晴時多雲

長榮弟弟派入股 星宇:雙手歡迎

2022/08/26 05:30

長榮弟弟派入股? 星宇航空:雙手歡迎。(星宇航空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弟弟派合作更加緊密!長榮老四張國煒創立的星宇航空,目前正在進行現金增資,市場傳出,長榮二哥張國明、三哥張國政,以及姊夫、長榮國際董事長鄭深池皆有意斥資上億元入股。對此,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星宇航空募資是公開行為,目前張國明、鄭深池已表態願意投資,就星宇航空的態度而言,絕對歡迎,如果張國政要參與,也是舉雙手歡迎。

參與募資 關係牢不可破

據了解,張國明投資3億元,鄭深池則入股1億元。對於鄭深池入股星宇航空一事,長榮國際表示,鄭深池是以個人名義參與星宇航空增資,長榮國際則沒有參與星宇航空增資的計劃。

若弟弟派參與星宇航空的募資,是否代表弟弟派關係更牢不可破?聶國維說,星宇航空即將登錄興櫃,所有人都可以在興櫃市場上自由買賣,弟弟派入股,是看好星宇航空前景。聶國維說,星宇航空將如期在九月底登錄興櫃。

值得注意的是,張國政、張國煒都對航空事業情有獨鍾,目前張國煒除擁有星宇航空外,也是立榮航空董事長。而張國政對張國煒及其母親李玉美提起的張榮發遺囑無效訴訟昨(25)日再度開庭,張國政委任律師吳祝春表示,並未接獲要撤銷告訴的通知,雙方仍在訴訟中。

弟弟派自長榮鋼鐵(2211)董監改選失利以來,總計斥資約41億元,加碼買進長榮航空(2618)逾12.86萬張。累計至今,長榮國際持有長榮航12.67%,為長榮航空第二大股東,僅次於大哥派長榮海(2603)的14.69%。另外,張國煒的投資公司為第三大股東,持股9.09%,而張國政個人持股1.75%,排名第四。

星宇航空辦理現金增資2.75億股,以每股12元發行,預計募得33億元。此次增資保留10%供員工認購,其餘90%由大股東按照持股比例認購。若認購不足,則由張國煒洽特定人認購。而原股東及員工繳款到8月29日,特定人繳款則從8月30日到31日。換言之,最慢31日就可知道新股東名單以及持股比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