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下修今年半導體資本支出至1855億美元

2022/08/24 05:30

研調機構IC Insights昨發布最新報告,下修今年全球半導體資本支出,由原先預估的1904億美元,調降為1855億美元,年增幅度由24%減為21%。(記者洪友芳攝)

成長動能放緩 金額仍創新高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研調機構IC Insights昨發布最新報告,下修今年全球半導體資本支出,由原先預估的1904億美元,調降為1855億美元,年增幅度由24%減為21%,不過即使下修,金額仍將創新高,也是1993年至1995年以來,再度出現連3年成長兩位數百分比紀錄。

IC Insights表示,疫情帶動產業需求大爆發,今年上半年半導體業訂單依然強勁,許多整合元件製造(IDM)廠產能利用率維持逾90%的高水準,許多晶圓代工廠產能利用率更達100%。IDM與代工廠大力投資新產能,2021年、2022年半導體資本支出合計將達3386億美元。

不過,隨通膨飆高,全球經濟快速放緩,IC Insights指出,半導體製造廠在年中重新評估先前的積極擴張計畫,例如英特爾將全年資本支出從270億美元下修至230億美元,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快閃記憶體(Flash)廠也紛紛削減今年資本支出預算。

TrendForce調查指出,高通膨壓力持續使全球經濟疲弱,各消費應用需求自第2季起持續下修,預估到年底都將不見起色。伺服器需求雖穩,卻也進入庫存調節階段,使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場供過於求態勢日益嚴重,第3季NAND Flash價格從原先預估季減8~13%,擴大至13~18%,且在原廠產出規劃沒有減少情況下,第4季跌勢恐將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