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持半導體領先地位 蘇揆:加大加碼加快發展

2022/08/19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指示,台灣必須保持領先,務必加大、加碼、加快發展,才能持續在半導體產業居全球領先地位。圖為政院18日院會後舉行記者會,由發言人羅秉成(中)偕同政務委員鄧振中(左)、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右)等人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李欣芳、蘇永耀/台北報導〕台灣在半導體產業居全球領先地位,但在疫情與地緣政治衝擊下,全球各國紛紛推動政策支持本土半導體產業發展。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指示,台灣必須保持領先,務必加大、加碼、加快發展,才能在世界持續占有關鍵地位。

經濟部昨向行政院院會報告「鞏固全球半導體產業韌性─台灣競爭優勢與策略」,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去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產值超過新台幣四兆元,更居全球第二位,具有領先優勢。當全球正積極加大投入半導體供應鏈的時刻,台灣因起步早,且政府積極打造科學園區做為半導體產業發展基地,具備專業分工與群聚效應等優勢,獨步全球並穩居領先地位。

蘇揆說,政府所做的一切努力與成果,也讓世界各國有所警覺,而台灣必須保持領先,務必加大、加碼、加快發展,才能在世界持續占有關鍵地位,尤其台灣土地不大,水資源及電力有限,因此政府在推動政策時,必須進行整體規劃,同時也應一體考量在總體資源的能力、負荷下,如何永續經營、長久發展。

經部力推在台擴產建廠

經濟部則表示,政府相當重視半導體產業的發展,也積極推動台灣成為全球半導體製造的重鎮,除支持台灣主要晶圓大廠繼續在台擴產建廠外,也透過推動半導體材料設備在台發展,致力於吸引國際大廠來台投資,進一步完備台灣半導體產業生態體系。

經濟部指出,在疫情與地緣政治衝擊下,全球各國已經體認到半導體的戰略重要性,也紛紛推動政策支持本土半導體產業發展。面對國際激烈的半導體產業競爭,以及各國積極推動政策爭取半導體業者設廠發展,台灣將持續憑藉完整的產業聚落、領先的製程技術,以及高度支持的政策環境,持續推動國內外投資,維繫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