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7月CPI減速 Fed大幅升息壓力減

2022/08/11 05:30

受益於汽油價格下跌,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低於市場預估。(歐新社)

美股4大指數早盤漲逾1.5%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益於汽油價格下跌,美國七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低於市場預估,讓美國聯準會(Fed)持續積極升息的壓力減輕;台灣時間週三晚間十時,道瓊工業指數大漲逾五百點或一.五%,標普五○○指數也大漲一.七%,那斯達克指數和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幅超過二%。

美國勞工部表示,七月CPI年增率八.五%,低於市場預估的八.七%,也比六月的逾四十年最高九.一%下跌○.六個百分點;七月CPI月增率則與六月持平,低於市場預估的上漲○.二%。扣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的七月核心CPI,年增率達五.九%,月增率○.三%,也低於市場預估的六.一%和○.五%。

七月CPI年增率低於預期,主要是因汽油價格月跌七.七%,創二○二○年四月以來最大跌幅,電價月跌三.六%,創二○○九年五月以來最大跌幅,抵銷掉食品和住屋成本上漲;七月食品價格年漲十.九%,創一九七九年五月以來最大漲幅;占CPI約三分之一權重的住屋成本年增五.七%,創一九九一年以來最大漲幅。

通膨壓力減輕,讓Fed除去繼續大幅升息的一些急迫感。在美國七月CPI數據出爐後,市場押注Fed九月升息三碼(○.七五個百分點)的機率為三十三.五%,低於數據公布前的六十七.五%。美元指數聞訊重挫逾一%,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四個百分點至二.七四%。

巴克萊通膨市場策略主管龐德(Michael Pond)表示:「這對Fed而言是必要的數據,但這還不夠,我們需要看到更多(下降)的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