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偉豪質押股票被斷頭 如興經營權生變

2022/08/02 05:30

紡織廠如興3席法人董事被自然解任,董座翁紹華也將換人。(資料照)

〔記者黃皓宸、李靚慧、陳永吉/綜合報導〕紡織牛仔褲代工廠如興(4414)近日爭議不斷,昨天傳出如興因被證交所打入全額交割後,加上公司前董事長陳仕修因官司纏身,法院屢傳不到,引發疑慮,大股東偉豪投資設質在京城銀(2809)的22708張股票,原被通知上週五前要還款,但是截至昨天都未還款,遭京城銀將質押股票昨日直接於市場上斷頭,也讓偉豪投資其3席法人董事被自然解任,也就是現任董座已失去董座大位,如興經營權恐有變化。

京城銀僅強調打呆不手軟

不過昨日京城銀不願證實市場傳言,僅表示對於維持自身資產品質的決心「非常堅定」,無論是放款或是股票質押,如果未能按時還款,或是維持該有的融資維持率,京城銀都會以最決絕的態度打消呆帳或予以處分擔保品,不會拖延。

據如興十大股東資料顯示,偉豪投資是目前如興前10大股東之一,在董事會中握有3席董事,股票質押設定張數為2.2萬張,質押比重達100%

由於如興現任董事長翁紹華目前是偉豪投資的法人代表,若持股較就任時減少半數以上,依照法令已構成自動解任條件,就是說翁紹華已失去董座大位。

對此,如興發言人陳怡如昨晚僅表示,稍晚公司應會發重大訊息,說明公司董事卸任一事,再對外界說明。

證交所昨日表示,如興董事會共設有9席董事,3席董事解任、缺額達1/3,但還有超過半數的6席,因此還能運作,不過仍需重新推選新的董事長;此外,根據「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董事會設置及行使職權應遵循事項要點」,若董事缺額達1/3,應召開股東臨時會於60日內改選董事。

逢低買盤不斷 到底誰接手?

如興近日因內控及財務危機,遭證交所打入全額交割股,股價於上週連吃4根跌停板,昨天開盤並未跌停,但盤中爆量急殺,外傳就是京城銀將偉豪投資設質的如興股票斷頭,但逢低買盤不斷,尾盤急拉翻紅,終場收2.95元,漲1.7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