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開下市倒數 怨債權銀行不幫忙

2022/07/27 05:30

台開將於八月四日下市,董事長邱于芸昨說明公司現況,不過許多問題並未釐清,但抱怨銀行與聯合輔導中心不幫忙。(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錢利忠/台北報導〕台開將於八月四日下市,董事長邱于芸昨說明公司現況,不過許多問題並未釐清,但抱怨銀行與聯合輔導中心不幫忙;財務長黃茂基強調,公司資產大於負債,要清算、宣布破產的機率很低。

對於因無法參與私募案讓公司另一大股東年代、壹電視董事長練台生不滿,黃茂基僅說,第三次私募案的應募人會有誰,目前不方便透露,但法規期限前(繳款期限為二十九日)一定會公告;練台生一方的律師盧明軒,截稿前未有進一步回應。

邱于芸指出,她接下台開董事長後,全力進行公司債務整合,對遺留下來的龐大債務進行協商與清償,同時積極推動新案源的開發轉型。

但邱于芸也怪罪銀行與聯合輔導中心;指台開盡力辦理清償註記之退票,然而在票據已取回的情況下,銀行卻以各種理由遲遲不肯註銷退票。邱于芸也質疑聯合輔導中心,協請他們紓困,但該單位搖身一變成裁判單位,以各種理由不願伸出援手,使得台開紓困與協商之路更加艱困。

邱于芸還透露,目前台開旗下還有九家公司負責人不是她,要變更負責人頻頻被主管機關要求補件,由於合併報表內所有公司負責人並非全是她,所以會計師無法簽核財報,在無法出具財報下,導致聯合輔導中心無法展延紓困。

邱于芸說,她當台開董事快十年,事情發生後她沒有資格抱怨,必須承擔這十年來每一場董事會的決定,她希望能和所有人溝通、留下來解決問題,讓台開渡過這個難關。

黃茂基表示,台開目前資產有三百億元、負債為一四○億元,但許多資產都被台中市政府假扣押,未來不排除走行政訴訟程序,由於公司資產大於負債,要清算、宣布破產的機率很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