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本週升息、GDP、財報3關卡

2022/07/24 05:30

Snapchat母公司Snap22日股價重挫39.1%,市值蒸發1300億美元。圖為民眾走過洛杉磯市中心的一個Snapchat看板。(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熱門照片分享應用程式Snapchat母公司Snap意外疲軟的財報,二十二日引發科技股拋售,終結美股連續三天的漲勢。隨著投資人對升息、通膨的疑慮加深之際,蘋果、亞馬遜、微軟等科技巨頭本週將公布財報,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在二十一日晚間Snap公布其上市以來最疲軟的季度銷售成長,並宣布暫緩發布新財測後,其股價翌日重挫三十九.一%,市值一夕間蒸發逾一三○○億美元,並帶動科技股跌勢,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與Pinterest分別下跌七.六%、十三.五%,Google母公司Alphabet跌五.六%,威訊通訊(Verizon)則在下調其全年財測後跌六.七%。

美股三大指數二十二日同步收跌,標普五百下滑○.九%、道瓊下跌一三七.一六點或○.四%,那斯達克重挫二二五.五點或一.九%,儘管如此,三大指數週線全部收漲,標普五百上揚二.六%,創一個月來單週最佳表現,道瓊上漲近二%、那指漲三.三%。

不過,少有投資人因此就認為今年以來讓標普五百下挫十七%的拋售潮已經觸底。居高不下的通膨、衰退的可能性以及烏克蘭戰爭仍是投資人關切的事,而本週聯準會(Fed)的政策會議、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數據,以及從蘋果、Meta到可口可樂、麥當勞等企業的財報,可能將更多波動性注入市場。

美國財經媒體CNBC也報導,更多不佳的經濟數據加劇對美國經濟的疑慮,使市場情緒不安。標普環球二十二日公布數據顯示,美國七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降至四十七.五,陷入緊縮區間,同時創兩年多來最低水準,該指數包含服務業與製造業活動。勞工部二十一日公布數據顯示,美國前一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上升至二十五.一萬人,高於預期,並創八個月以來高點,引發對勞動市場狀況的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