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全年展望優於預期

2022/07/22 05:30

鴻海發言人巫俊毅。(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2317)昨日在證交所「科技大未來」業績發表會打頭陣,鴻海發言人巫俊毅表示,鴻海第2季營收表現超標,上半年營運創歷年同期新高,今年全年展望可望優於預期,鴻海將鎖定電動車、數位健康與機器人3大未來產業發展,並靠著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3大核心技術實現。

至於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入股紫光,因未先向經濟部投審會遞件就投資,投審會將開罰並進行相關審查,對此,巫俊毅回應,本週二已向投審會遞件申請,一切將配合投審會做出必要的說明,完成必要的行政流程,工業富聯為中國上市公司,以自有資金透過第三方基金投資紫光,新紫光現在主業以IC設計、交換機、路由器、伺服器4大項目為主,符合鴻海集團未來發展需求。

至於投審會若不通過,是否有其他因應對策,巫俊毅強調,一切都將配合投審會,希望最後是正向發展。

打出3+3發展策略

巫俊毅指出,2020年全球疫情爆發,新品遞延,不少訂單延至去年上半年,使得去年上半年基期高,鴻海原本第2季展望預計和去年同期持平,然而6月營收年增31%,第2季營收年增11%,在第2季營收優於預期帶動下,2022年全年展望也會比預期更好,第2季與上半年的毛利率也有望優於去年同期,審慎樂觀看待下半年,但仍須密切關注通膨、疫情與國際局勢。

巫俊毅指出,鴻海打出3+3發展策略,鎖定3個未來產業,分別是電動車、數位健康與機器人,靠著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3大核心技術實現,其中在電動車部分,訂下2025年全球市佔達5%,電動車年營收規模1兆元(整車、軟體、零組件等),2025年每年出貨達50-75萬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