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技術落入中國 美將擴大晶片出口紅線

2022/07/16 05:30

美國商務部表示,正審查對中國的晶片出口政策,以強化國家安全,確保先進生產技術不落入中國之手。圖為去年美國總統拜登宣示將力保晶片先進技術。(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十四日表示,拜登政府支持簡明版中國競爭法案的立法,該案包含五二○億美元的晶片法案,以提升美國半導體產業實力以及對中國的競爭力,她強調,「美國國會下週必須有所行動」。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局長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也表示,該單位正審查對中國的晶片出口政策,以強化國家安全,確保先進生產技術不落入中國之手。

艾斯特維茲十四日在參院銀行委員會的聽證會上,針對共和黨籍參議員戴恩(Steve Daine)關於防止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以提升其半導體生產能力的提問回應說:「我正對相關政策進行全面評估,對此也有跨單位審查流程,我們在允許實體清單中企可獲得的技術上,是有一道紅線的。」

長江存儲擬納實體清單

民主黨參議員沃納(Mark Warner)也提出,根據英國金融時報披露,中國長江存儲被控向遭美制裁的華為提供晶片,此舉恐違反美國的出口管制。艾斯特維茲回應,對於潛在違法行為,商務部將審查情報單位提供的訊息,並且進行供應鏈評估,「當我們找到足夠證據,會將他們列入實體清單」。

晶片法案拚下週參院過關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參議院預計最快下週二將針對簡明版「跨黨派創新與競爭法案」進行初步投票,這項「有限度的競爭法案」至少包括對在美國興建半導體產線的企業提供五二○億美元的補助、稅務抵免與其他金融獎勵措施。

雷蒙多十四日表示,「法案中的晶片部分最為急迫,這無關政治,而是我們快沒時間了」。雷蒙多強調,拜登政府將推動該案在國會通過,雷蒙多指出,「我們需要一個健全的法案,這是國安核心。如果我們沒有通過此案,其他國家將會有這些投資,而我們將說,『為何當初我們不這麼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