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暫不進場 將緊盯備戰

2022/07/12 05:30

國安基金昨召開例行性會議,決議暫不進場,但會緊盯備戰,必要時隨時召開臨時委員會以為因應。(資料照)

重申台灣在全球供應鏈具關鍵地位 對股市有實質支撐

〔記者鄭琪芳、卓怡君/台北報導〕國安基金昨召開委員會議,就近期國內外疫情、政經情勢及資本市場動態進行討論,全體委員一致決議暫不進場,但會緊盯備戰。官員表示,目前股市狀況還算平穩,與國安基金進場要件有一段距離,因此決議暫不進場,但將密切關注外資動向及股市動態等,必要時隨時召開臨時委員會因應。

台股昨量縮下跌 守住5日線

台股上週破底反彈後,市場等待本週台積電法說會、美國最新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數字,導致市場瀰漫觀望氣氛,加上中國疫情再起,台股昨反彈無力,開高走低,電子股賣壓出籠,量能急凍,加權指數終場下跌一二四點,收在一四三四○.五三點,守住五日線,成交量僅一七四二億餘元,創二○二○年十一月以來新低量。

國安基金重申,台灣經濟體質佳,產業競爭力強,於全球供應鏈具關鍵地位,對股市有實質支撐,投資人要保持信心,不需過度恐慌。

國安基金指出,我國外銷出口持續擴大,六月出口為歷年單月次高,年增十五.二%;進口為單月第三高、年增十九.二%,其中,資本設備進口年增十四%,包括半導體、綠能等持續擴大投資,為經濟成長的有力支撐。

另,上市櫃公司五月營收三.四八兆元,為歷年同期最佳;六月台股本益比十.八六倍及殖利率四.九三%,較主要股市為佳,近期股市急遽下跌,凸顯低本益比及高殖利率優勢,提高台股的投資價值。此外,國內疫情已經漸趨和緩,有利內需回溫及景氣擴張。

不過,考量烏俄戰爭及疫情持續,全球通膨升高,各國加速升息及貨幣緊縮,消費需求趨緩及經濟減速疑慮等不確定性仍高,導致國際股市震盪,國安基金將密切關注國內外政經情勢、外資動向及股市動態,並隨時做好準備,必要時召開臨時委員會研議因應對策,以穩定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