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本週漲幅逾14% 中磊4年半新高價

2022/07/09 05:30

中磊榮譽董事長王伯元(右)與新任董事長王煒(左)。(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特稿

受惠中國封城訂單遞延、零組件缺料紓緩,網通廠中磊(5388)6月營收57.2億元,月增24%、年增59%,累計上半年營收278.8億元,年增42%。在單月、單季及上半年營收皆創歷年同期新高紀錄下,激勵股價走揚,中磊本週股價漲幅達14.49%,昨收盤價86.9元創下4年半來新高。外資、投信昨日更是買超3156、1019張。

單月、單季及上半年營收皆創高

法人認為,相較於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出現雜音,但網路已成為必要的剛性服務,且中磊目前直供電信營運商產品達80%,再加上訂單能見度到明年上半年,未來營運不看淡。

去年零組件缺貨,導致價格走揚,但觀察中磊去年第一季到今年第一季的單季毛利率都在13%上下,顯見中磊可將零組件漲價的成本轉嫁給客戶。而中磊將過去的中國生產製造中心,分散到台灣、菲律賓、印度等地,零組件倉庫也從一個大水庫分散到多個小水庫,分散營運風險。

2019年推動「減肥肉,增瘦肉,變肌肉」策略奏效的中磊,今年喊出以雙V(Victory)引擎作為營運成長主軸,也就是要volume (規模)、value (價值)齊揚。

中磊的第一個V(volume)要成長,是盤點旗下有量的產品,包括光纖、同軸電纜、5G寬頻接入、家用Wi-Fi、機上盒等家用產品,並將這些產品組成家用寬頻產品群,透過聚焦把市場大餅做大,希望未來營收規模可達30億美元。第一個V就像是中磊的「麵包」,可以讓中磊得到溫飽。

而第二個V(value)則是要離開已經耕耘很久的家用產品舒適圈,往外擴到車用、企業專用Wi-Fi及企業專網的企業專用市場,從家用產品「離家出走」到企業專用市場,帶動毛利率成長,中磊希望第二個V可以在未來的5-10年間,可達10億美元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