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菜市仔路名/三「中」奪冠 136萬人設籍

2022/07/05 05:30

製表:記者徐義平

中山、中正、中華路 多為縣市主要商圈或幹道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全國最「菜市場」路名是哪條?內政部統計處最新發布,全國設籍人口數前三名的路名依序為中山路、中正路、中華路等「中字輩」,且三「中」路名合計有高達一三六.三萬人設籍,占總人口數約五.八%,也就是說每十七人就有一人設籍三「中」路上。

各縣市設籍人口數最多的路名,以中山路拿下最多縣市的第一名,包括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等三都,還有宜蘭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及花蓮縣,合計八縣市;其次是中正路,包括新北市、苗栗縣、南投縣及屏東縣等四縣市;中華路則在台南市、台東縣及新竹市等三縣市為設籍人口數最多的路名。

房產業者指出,台灣發展初期各縣市主要商圈幾乎圍繞在中山、中華與中正等三「中」路上,更是多數縣市的主要幹道;三「中」路名中以中山路設籍人數最多、達五十八.五萬人,占總人口數約二.五%,其次是中正路、有五十.九萬人設籍,占比約二.二%,第三多為中華路、有二十六.九萬人設籍,占比約一.一%。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當初道路能以「中山」為名,肯定是縣市內最熱鬧、最重要幹道,像是北市中山北路在日治時代叫「敕使街道」,是當時日本皇太子參拜神社走的道路,也有昔日「官道」稱號;台南中西區中山路舊名「大正通」、高雄中山路舊名「昭和通」、嘉義中山路舊名「大通」等。

至於全國設籍人口數前十大地名依序為竹子脚、港口、新吉、柳子林、安定、新庄、中庄、後庄、大槺榔及大社,合計六.五萬人,占總人口數的○.二八%,其中竹子脚有九千人(占○.○四%)設籍,港口、新吉與柳子林也有各七千人(各占○.○三%)設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