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土法人喊低接 Q3中級反彈

2022/07/05 05:30

多家投顧力挺台股,認為跌深就是最大利多,台股下半年可望呈現「前低後高」狀況。(中央社)

〔記者王孟倫、吳欣恬/台北報導〕台股連跌五個交易日,且從今年「萬八」高點以來跌幅逾兩成,市場憂心步入「熊市」。但多家投顧力挺台股,認為跌深就是最大利多,且台股已經超跌,指數只要低於一萬四千五百點,價值投資就會出現,台股下半年可望呈現「前低後高」狀況。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分析,雖然今年上市企業獲利成長趨緩,加上美國聯準會(Fed)縮表使市場降溫,預估台股加權指數下半年本淨比區間將落在一.七至兩倍之間,換算指數點位為一萬四千五百點至一萬七千點。蕭乾祥直言,台股第三季就會出現中級反彈,幅度可達兩千點。台股指數只要低於一萬四千五百點,價值投資就會出現。

永豐投信副總陳世杰說,「跌深就是最大利多」,台股上週大跌可以算是「補跌」,畢竟像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那斯達克等跌幅都已經超過兩成,但相較台股只有跌十五%、十六%左右;台股最近跌比較多,現在是不錯進場時機。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認為,台股下半年呈現「前低後高」狀況,高通膨和美國聯準會加速緊縮,這兩個利空沒有明顯淡化,所以第三季延續利空的機會很大;預期股市不會大幅下跌,但要大幅反彈也受到壓抑。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以昨天台股表現來看已經止穩,若扣除權重高的台積電,大盤只有下跌十六點,目前也看不出「非理性」下跌;且截至七月一日止,融資餘額降到一九六四億元、已大減百億元,有助於籌碼面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