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生能源20%延1年達標

2022/06/15 05:30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透露,政府再生能源要達到20%目標,2026年10月應可達標。(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政府再生能源原訂二○二五年達到二十%目標,但因用電量大增提高分母,已確定無法達標;經濟部長王美花昨透露,二○二六年十月應可達標。

能源政策規劃再生能源將在二○二五年占比達二十%,燃氣五十%、燃煤三十%;因經濟成長帶動用電量,立法院預算中心先前已指出二○二五年再生能源僅占十五.二七%,將無法達標。

經濟部解釋,該目標是二○一六年設定,當時預測二○二五年電力消耗僅二五七五億度,目前預估已達三一七五億度。

王美花昨受訪表示,二○二五年再生能源裝置容量仍依規劃目標不變,因「分子沒有動、分母變大了」,才會出現未達二十%情況;經濟部正在重新盤點長期電源開發方案,將確定到二○二八年整體電力建設,再生能源二十%目標應可在二○二六年十月達成。

面對外界質疑總統政見跳票,王美花強調,「我們很誠實跟總統說明」,因當時設定經濟成長率僅一%多,但目前經濟表現更好,勢必提升用電成長。

另夏季供電挑戰即將來臨。王美花表示,因為太陽光電足夠,目前中午用電不是問題,反而要注意傍晚夜尖峰的備轉;經濟部已進行詳盡評估與準備,而且今年的水情大好,能確保夜尖峰能源供應,夏天供電也沒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