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泛新光異見多 新光三越副董難產

2022/06/14 05:30

新光三越改選董事長與副董事長,吳昕陽擔任的副董事長職位成為泛新光集團爭取的焦點。(記者卓怡君攝)

陷入「討論」4小時 將擇期再選

新光三越股權分布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百貨龍頭新光三越經營權內戰難了!新光三越昨下午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與副董事長,副董事長暨總經理吳昕陽成功迎戰疫情,有亮麗的經營成績做為後盾,原預計可順利續任副董事長一職,但泛新光集團各派董事輪番發言,日方董事代表也加入行列,再加上翻譯,一來一往,耗時近四小時,一直停留在討論階段,遲遲無法進入選舉程序,最後決定擇期再選。

新光三越由日本三越伊勢丹持有四十三%股權,泛新光集團持有四十%,吳東興家族約有十七%;不過,泛新光集團以吳東進為首的相關人馬,近年有意爭取新光三越經營權,希望加速推動新光三越股票上市時間,因董事長一向由日方出任,副董事長一職於是成為泛新光集團爭取的重心。

近兩年多,全球零售業飽受疫情打擊,新光三越去年仍創造近八百億元營收,年減僅一.三%,逼近歷史新高,經營績效傲視同業,也因為新光三越成績斐然,泛新光集團董事們希望加速推動股票上市。

據了解,近年來新光三越每次召開董事會總是曠日廢時,泛新光集團董事成員雖口口聲聲滿意經營團隊,但在開會過程總要提出各種建言,昨日各方人馬依舊爭相發言,各紓己見,一直未能進入最重要的董事長與副董事長選舉程序,只好擇期再選。

日方相挺 吳昕陽只需關鍵一票

以新光三越最新十三席董事名單來看,日方佔六席,泛新光集團董事為吳東進、吳東昇、吳昕恩、林伯翰、吳東亮,吳東興家族則有吳昕達、吳昕陽,日方向來支持吳東興家族,若再加上泛新光集團一位成員支持,就能超過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吳昕陽就可望順利續任副董事長。

據透露,吳火獅家族的泛新光集團雖有意爭取副董事長位子,但親兄弟不同家族間,過去也曾因其他事業爭執過,內部是各有盤算,吳昕陽爭取到關鍵支持也不無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