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美拚在地製造 Q1半導體設備出貨年增幅強勁

2022/06/03 05:30

SEMI發表「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報告」,今年第1季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出貨金額達24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昨發表「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報告」,指出,今年第1季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出貨金額達24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但因正值傳統淡季,較去年第4季下滑10%。各地區以力推在地製造的歐洲、北美,出貨年增幅度表現最為強勁。

第一季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 年增5%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分析,隨著半導體界持續大幅提升晶圓廠產能,外界普遍看好今年前景,從今年第1季設備出貨金額年增幅度就可見。北美和歐洲雙雙加強晶片在地製造的力度,帶動首季設備支出比起去年同期有顯著的上升。

就各地區季度出貨金額方面,SEMI統計,中國第1季出貨金額達75.7億美元排名居首,年增27%。其次為韓國51.5億美元,年減29%。台灣48.8億美元,年減15%,排名第3。北美26.2億美元,年增96%;日本19億美元,年增15%;歐洲區12.8億美元,年增119%。

不過,SEMI今年3月曾預估,今年全球前端晶圓廠設備支出總金額將再破逾1千億美元歷史新高,連續3年大成長。台灣將是今年晶圓廠設備支出領頭羊,可望達350億美元、年成長56%。南韓將以總額260億美元、年增9%,排名第2。顯見第2季起台灣、南韓在半導體製造設備出貨將會有明顯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