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鷹王促年底升息至3.5%

2022/06/03 05:30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即便美國經濟成長已出現放緩跡象,美國聯準會(Fed)的鴿派和鷹派官員都表示,支持六、七月會後各升息兩碼(○.五個百分點)的計畫;被視為超級鷹派的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更呼籲年底前將利率升至三.五%,以壓制近四十年最高的通膨,並在明年或後年再把利率調降。

美經濟成長有放緩跡象

Fed公布褐皮書報告指出,在高通膨與Fed升息情況下,四月中旬至五月廿二日,Fed轄下十二個區域的經濟仍保持成長,但有四個區域顯示成長步調放緩,也有好幾個區域回報,企業對前景變得較謹慎。

被視為鴿派的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莉(Mary Daly)接受CNBC訪問表示,為了把通膨壓低至Fed設定的二%目標,支持六、七月各升息兩碼,之後的行動再依據經濟數據而定。

被視為鷹派的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巴爾金(Thomas Barkin)對福斯商業頻道指出,他聽到人們談論投資、消費者在支出,且經濟數據看不到衰退,企業主管的行動也看不到衰退,因此採取緊縮政策「非常合理」。

布拉德在孟菲斯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說表示,現在說通膨是否已觸頂、還為時尚早,支持六、七月各升息兩碼,並呼籲年底前將利率升至三.五%,一旦通膨回跌至二%後,可在明年或後年開始降息,降至二○一九年底疫情爆發前的水準一.五五%。

如果年底前美國利率升至三.五%,代表除了六、七月以外,Fed在九、十一和十二月會後也都要各升息兩碼。

最新發布褐皮書報告顯示,美國經濟成長已經出現放緩跡象,布拉德對此表示,這個結果是可以預期的,並說美國的長期成長潛力落在一.七五%至二%是最理想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