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局全球不鏽鋼 華新砸70億入股義CAS廠

2022/06/01 05:30

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不鏽鋼大廠華新(1605)昨董事會通過2項重大投資案,合計近百億元,分別以2.25億歐元(約新台幣70億元)向義大利Marzorati家族取得歐洲不鏽鋼棒及盤元領導廠商CAS(Cogne Acciai Speciali)70%股權;另一案則是投資8千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取得印尼TCM礦區約18%股權,對華新料源掌控大有幫助。

華新表示,CAS在15個國家擁有20幾個經銷通路,生產高值化特殊鋼種,在歐洲為領導地位,目前年產能約22萬噸。華新主管透露,華新於兩岸的棒材、盤元年產能約40至50萬噸,未來可超過70萬噸。

華新主管指出,投資CAS主要是可與華新兩岸的客戶、產能、通路互補,因為歐洲有高達25%關稅、是封閉市場,而CAS產品主要應用於下游產業有扣件、螺絲螺帽、機械加工等零件,還有30%的比重應用在需長時間認證的汽車產業。由於賓士、BMW等知名車廠都在歐洲,因此未來希望透過投資CAS廠,將認證延伸到華新在兩岸的廠區。

據了解,CAS去年營收約7億歐元,獲利約4千萬歐元,今年鎳價走高,估計營收還會向上,此案預計年底可完成交割,明年納入華新合併財報。

砸23億投資印尼煤礦區

至於印尼投資案是因為華新在印尼有鎳鐵、高冰鎳廠,一年需250萬噸的煤,而TCM礦區年產量約600萬噸,因戰爭影響,煤價走揚,而華新取得20年的開採權,有助料源掌握,預計2024年開始開採,估算一年可拿到90至100萬噸的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