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經營權接觸戰 弟弟派練兵意在長榮鋼

2022/05/31 05:30

長榮海運昨召開股東會,大哥派雖有主場優勢,但仍嚴陣以待,股東會門禁森嚴。(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特稿

長榮海運股東會是張家兄弟在上市櫃公司經營權之爭的首次交鋒,雙方火力僅限於現金減資案,未涉及巴拿馬長榮國際法人代表雙包一事,顯見弟弟派張國政出面徵求委託書,並表態反對減資案,主要是測試徵求水溫,進而對今年經營權之爭重頭戲的長榮鋼鐵進行「配票」沙盤推演,六月十日召開的長榮鋼鐵股東會才是重頭戲。

昨日出席股東會股權總計三十二.○六億股,其中電子投票權數為十七.四八億股。五個議案中,以減資案反對股權最多,達四.二八億股,但此數字較弟弟派長榮國際、張國明、張國明妻陳惠珠三人加起來的三.七九億股,僅高出○.四九億股,且三.七九億股中尚未包括張國政所持有(張國政未在長榮海運前十大股東,持股無法得知)。市場人士認為,從數字來看,反對減資的可能多是小股東,或是委託書徵求有限。

大哥派雖有主場優勢,但昨也是嚴陣以待,股東會門禁森嚴,不僅設立兩處報到處、三個會場(防疫所需),現場更有超過百名保全、男女糾察隊,投票現場有四台攝影機,避免出現爭議。

儘管昨天有小股東發言,不樂見大股東經營權之爭頻上媒體,希望長榮維持社會形象。只不過,這場經營權之爭恐怕已是騎虎難下,除上兆元的資產,勝者想要全拿外,周遭寄生上流者,也不會讓這場經營權大戲,就此打住。

市場人士認為,兩派中要有一個人願意放下,才有可能解決。然而,除上兆元資產外,還有上位者的權,誰願意放棄?長榮經營權之爭已廝殺得你死我活,下一代還會兄友弟恭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