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集團兄弟首戰》長榮鋼董事改選 ISS挺大哥 娜路彎大酒店挺弟弟派

2022/05/28 05:30

長榮鋼鐵股東會委託書徵求,弟弟派祭出廣告戰。(讀者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兄弟首戰的長榮鋼(2211)將在6月10日召開股東會進行董事改選。市場傳出,提供外資專業諮詢的ISS(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機構股東服務公司)支持大哥張國華提出的董事候選人以及議案;而弟弟派則新增長榮鋼第十大股東娜路彎大酒店大股東力挺。換言之,兩派在長榮鋼的可控制股權仍勢均力敵。

ISS在最新出具的長榮鋼報告中,支持長榮鋼現任董事會推出的候選人,主要原因是這些候選人沒有已知的疑慮;不支持另一邊(弟弟派)的候選人,主要是未能提供可以令人信服去改革董事會的理由。

ISS出具的報告,在外資圈具有一定的影響力。而根據4月11日長榮鋼鐵最後過戶日統計,外資持有長榮鋼股權為2.67%。對於ISS報告,長榮國際(弟弟派)指出,還在了解中。但弟弟派也新增台東娜路彎大酒店董事長林炎煌支持。

市場人士:雙方持股勢均力敵

輸贏就看當日配票結果

根據長榮鋼最新出爐的年報,長穎開發入列第十大股東,持股2.13%,而長穎開發代表人林炎煌正是娜路彎大酒店董事長;另外,弟弟張國明也從持股5.95%,加碼到6.61%。換言之,弟弟派檯面上股權共計有36.28%。此外,市場也傳出弟弟派的鄭深池、張國政各以投資公司名義買進長榮鋼股票,再加上透過委託書徵求,可望掌握持股約40%。

張國華個人持有長榮鋼5.95%,加上長榮航空持有9.1%、張榮發文教基金會持有5.95%,大哥派直接持股約在21%,若計入大陸工程集團持有的長榮鋼鐵12.05%股權,以及元大證券、三大通路商的委託書徵求,可掌握持股可望逼近40%。

市場人士指出,兄弟雙方首戰可說勢均力敵,輸贏就看當日的配票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