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sker募資百億 鴻海整車代工吃定心丸

2022/05/26 05:30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電動車合作夥伴Fisker公司(NYSE:FSR)美東時間24日宣布啟動市場股權計劃(at-the-market equity program,ATM),透過分銷協議(Distribution Agreement)可望獲得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3.54億元)資金,將用於開發與鴻海合作的PEAR電動車。

Fisker指出,已與摩根大通證券、美國跨國獨立投資銀行Cowen簽訂市場分銷協議,小摩將作為銷售代理,在分銷協議期限內,Fisker能夠不定時透過銷售代理出售其A類普通股,最終可望獲得3.5億美元資金,將用於開發PEAR電動車與後續車款,同時展開其他技術研發、銷售等營運佈局用途。

Fisker PEAR後年開始生產

由鴻海代工整車的Fisker PEAR將於2024年開始生產,Fisker預計在美國政策補助下,此款車最低價格不超過2.99萬美元(約新台幣88.2萬元),將在俄亥俄州展開生產作業,鴻海預計花費5億美元(約新台幣147億元)改裝當地產線,雙方規劃年產量不低於25萬輛。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本月在法說會提到電動車布局,預計今年在國內出貨100台電動巴士,旗下Model C2電動車2023年出貨目標為5000至1萬台。此外,鴻海與泰國石油公司(PTT)合資、攜手在泰國打造的電動車垂直整合生產據點,於本月選定廠址後,將在明年竣工,並於2024年投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