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拚「蛋」用電 松湖變電所建照有譜

2022/05/11 05:30

輸電關鍵的松湖變電所送審10年未過關,傳考量大巨蛋供電,北市府可能讓步。(資料照)

曾文生拜會柯文哲獲正面回應

最快明年底開始供電

〔記者黃佩君、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東區缺電、「北市已限電」,但輸電關鍵的松湖變電所卻送審十年未過關。傳考量大巨蛋供電,北市府可能讓步;經濟部次長、台電代董事長曾文生昨指出,已拜會柯市長得到正面回應,目前開始準備行政程序,希望年底前取得建照,最快明年底開始供電。

三○三大停電後,柯文哲怒嗆缺電,表示「北市被限電已是現在進行式」,東區門戶計畫無法供電;但台電解釋,主因是松湖超高壓變電所送審十年未過,去年一、二月都曾去函北市府說明港湖地區已輸電飽和,並多次示警。

建臨時變壓器 供電北市東區

因牽涉到大巨蛋供電,松湖變電所現曙光。曾文生昨接受廣播電台採訪指出,目前行政程序已開始往前走,他也已拜會過柯文哲得到正面回應。

因柯文哲任期到今年底,曾文生也表示希望今年內拿到建照,明年底、後年初就可開始供電。而對施工期間大巨蛋或東區其他需要供電部分,曾文生說,台電可先建臨時變壓器,對市府認為非常緊急的需求設法供電,「大量不可能,但小量足以調節」。

曾文生表示,因松湖變電所設計為室內化,將申請多功能變更、都市設計審議、建照,目前也規劃臨時供電的完整報告,希望市府了解台電有誠意往前走。

該變電所過去曾遭地方反對,曾文生強調,松湖變電所與民宅的距離,「將是台北市內所有變電所最遠的,長達九十米」;變電所設置在河堤旁邊,與最近的國宅中間又有高架道路隔離,希望民眾放心。

對於曾文生指松湖變電所獲柯文哲正面回應,柯文哲昨表示,這涉及發電及電網的分配,現在核四不蓋了,很多是南電北送,高壓電進北市還是要變電所,秉持專業,台電明講電網怎麼設計、變電所要設在哪裡?只要是訴諸科學,講清楚,他都會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