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賣超破紀錄 台股陷萬六保衛戰

2022/04/28 05:30

外資昨續演大逃殺戲碼,台股收盤下跌341點,台股從週一失守萬七關卡後,恐已陷入萬六保衛戰。(資料照)

4個月重挫2200點、12% 外資提款逾7千億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烏俄戰爭越演越烈,加上市場擔憂美國升息速度加快、美股重挫等利空影響,外資昨續演大逃殺戲碼,護國神山台積電破底、台股盤中一度重挫逾四二五點,收盤下跌三四一點餘,台股從週一失守萬七關卡後,恐已陷入萬六保衛戰;法人分析,外資今年以來賣超台股逾七千億元,創歷史新高紀錄,台股短短四個月重挫逾兩千點,投資人應謹慎為宜。

台積自高點跌幅達23%

市值由全球第8掉第11

美股四大指數週二全面重挫,拖累台股昨開盤跳空走低,電子權值股台積電、聯發科、日月光等率先大跌,金融股也無力,盤面僅防疫概念股、散裝航運、風電概念股等獨撐;台股收盤指數來到一萬六三○三.三五點,對照今年最高點的一萬八五二六.三五點,不到四個月跌掉逾兩千兩百點、跌幅達十二%,不少散戶大喊「來不及逃命」。

護國神山台積電股價持續破底,讓不少投資人跌破眼鏡。過去許多股市專家大喊「五五○元的台積電絕對可以買」,散戶才剛開始進場,台積電昨竟以最低價五二六元作收;台積電從今年一月十七日最高價六八三元,到昨只剩五二六元,三個月跌幅高達二十三%,也讓台積電市值從全球第八名一口氣掉到第十一名,市值只剩十三.六四兆元。

外資昨再賣二一一億元,賣超第一名為新光金;統計外資連續四個交易日每日賣超都在百億元以上,累計達九八九億元,今年以來外資賣超更超過七千億元。至於投信昨再度買超逾十二億元,買超第一名為金像電,投信連續十一日買超台股,累計金額達一九○億元。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目前指數持續落於各天期均線之下,更跌破今年來低點,預期短線欲強不易、指數震盪加劇,投資人要適度逢低承接,慎選訂單能見度高、展望具高成長性的優質股或高殖利率個股,切記不可搶短冒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