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國煒重返長榮集團 將出任立榮航董座

2022/04/14 05:30

張國煒今將以代行董事長身分,召開立榮航空董事會。(資料照,桃機記者聯誼會提供)

今以代董身分召開董事會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弟弟派拿下首家長榮集團企業! 長榮弟弟派日前取得長榮國際主導權後,陸續改派長榮國際在長榮集團旗下法人代表,繼長榮鋼鐵(2211)後,昨日改派在立榮航空的法人代表,原擁有的2席法人代表改派為長榮國際董事長鄭深池、總經理張明煜。市場也傳出,張國煒旗下的英屬維京群島商雲杉公司,也將在立榮航空的法人代表由宋耀明改派為張國煒,且張國煒也將以代行董事長的身分在今日召開立榮航空董事會,一般預料,張國煒被推舉為立榮董事長的呼聲最高。

市場人士指出,一旦由張國煒出任立榮董事長,弟弟派與張國煒的合縱連橫關係,是否進一步讓星宇航空與立榮航空合併,值得觀察;甚至弟弟派明年拿下長榮航空經營權後,三家航空公司的競合關係,也值得玩味,但親近弟弟派人士指出,長榮航空與星宇航空的客層不同,可以各自爬山。

立榮、星宇合併?值得觀察

立榮航空9席董監中,長榮國際有2席,長榮物流1席,英屬維京群島商雲杉公司3席,以及獨立董事1席、監察人2席。弟弟派拿下長榮國際後,在立榮航空擁有絕大多數的5席董事,使得立榮成為被納入弟弟派版圖的首家長榮集團公司。

星宇航空累計到去年第三季,虧損金額逾61.24億元,超過資本額的一半,被民航局要求增資,星宇航空已辦理增資40億元,且今年也將申請公開發行。市場傳出,星宇今年交機數量不少,考量會有較多的營運資金入帳,將申請飛國內線。對此,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日前表示,有評估,但目前尚未申請飛國內線。

進軍國內線 星宇評估中

市場人士也指出,星宇航空要進軍國內線,包括機型、地勤代理等問題都需要克服,雖然立榮航空可以發揮助攻的角色,不過,受限民航法,包括航權、飛機租賃等規定,雙方要密切合作,也沒有那麼簡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