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就業報佳音 Fed五月加碼升息機率大

2022/04/03 05:30

美國三月新增就業數據亮麗,市場押注Fed五月加碼升息機率大增。(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標普五百指數一日微幅上升,揭開美國股市第二季序幕,與此同時,亮麗的就業報告彰顯美國強勁的就業市場,讓聯準會(Fed)五月加碼升息,以抑制過熱經濟與高通膨的機率大增。

華爾街日報報導,道瓊一日收漲○.四%,標普五百與那斯達克皆漲○.三%。前一天標普以單季挫跌五%,結束該指數今年首季表現,並創二○二○年以來單季最大跌幅。就週線而言,道瓊下滑○.一%、標普上升○.一%、那指升○.七%。

根據美國勞工部數據,美國三月新增四十三.一萬份工作,為連續第十一個月新增就業逾四十萬份,創一九三九年以來最長就業增長紀錄,失業率從二月的三.八%下滑至三.六%,快速逼近二○二○年二月疫情前的三.五%,平均時薪年增率達五.六%。

在債市上,美國兩年期公債殖利率首度自二○一九年以來超越十年期殖利率,殖利率曲線倒掛通常被視為衰退徵兆。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一日從前一天的二.三二四%上升至二.三七四%,隨著投資人預期Fed將持續升息以抑制通膨,該公債殖利率在過去七季中有五季上升,而對短期利率較為敏感的兩年期公債殖利率則上升至二.四三%。

美國官方報告顯示,二月通膨上升至六.四%,為二%目標逾三倍,排除食物與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膨則上升五.四%,雙雙創近四十年最高紀錄。

市場押注5月將升息兩碼

貝萊德全球固定收益投資長瑞德說,強勁的就業數據為Fed全力對抗通膨提供了條件,六月之前,Fed可能升息○.五個百分點(兩碼)一或兩次,甚至在兩個政策會議之間升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工具顯示,預期Fed五月升息兩碼的機率高達七十三.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