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淵送出辭職書 工總3職全辭

2022/03/16 05:30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巫其倫、林良昇、陳昀/台北報導〕工業總會首次理事長與秘書長「內戰」檯面化的第二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昨上午已遞交辭職書,除了請辭理事長職務外,連常務理事、理事總計三項工總職務也一併請辭,代表其辭意堅決。

台塑集團證實,總裁王文淵的書面辭職書昨上午已由幕僚送達工總。王文淵怒辭工總理事長,十四日檯面化,不僅王發聲明稿,秘書長蔡練生隨後也發澄清稿反駁自清;據了解,此事已「悶燒」快半個月,從三月五日開始,兩人透過LINE討論是否針對三○三大停電發新聞稿,王文淵認為「沒有同意」,但蔡練生認為「已報備」,且逕自於三月六日發稿,最終引爆內戰。

據透露,王文淵提案於下次工總理監事會欲解任蔡練生的秘書長職務,沒想到提案送交工總後,十四日有一場理監事的「談話會」,卻沒有通知王文淵來開會,被王認定這是密謀「留蔡去王」的舉動,十四日一早隨即透過台塑集團管道發出辭去工總理事長的聲明稿,乾脆直球對決、全面攤牌。

工總爆發「內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緩頰說,工總在臨時理監事會(談話會只好改臨時理監事會)上,慰留工總理事長王文淵,且讓秘書長蔡練生有尊嚴的退休,「這是好的結局」!工總是代表一五○多個製造業的公會,應有一定的高度,理監事應該合作,工總秘書長與理事長應該要好好配合。

新聞稿事件 蘇揆否認政府施壓王

對於工總內部為三○三停電是否發布新聞稿而衝突檯面化,外界揣測是政府施壓王文淵,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他認識王文淵,是一位非常專業、熱心、熱忱的企業家,一向就事論事,敢作敢當,說政府可以施壓王文淵,說經濟部長王美花可以施壓,「這太小看王總裁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