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獲利穩定成長 裕融飆224元新高

2022/03/12 05:30

格上租車瞄準通勤上班族,推出周租、月租及訂閱3個月一期的汽車訂閱方案,以固定用車、降低接觸,全力支援通勤上班族,保持通勤期間的社交距離。格上租車為裕融轉投資的企業之一。 (圖由格上租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特稿

裕隆集團旗下汽車融資公司裕融(9941)無畏台股震盪,成為資金避風港,股價自去年2月初衝破100元後,一年來再也沒有回到兩位數過,昨日盤中股價更一度飆上224元的歷史新高,今年以來漲幅已近3成。

裕融本週公布去年財報,稅後淨利51.54億元,較前年大增64%,每股稅後盈餘(EPS)12.96元,並創下歷史新高,董事會通過每股擬配發5.5元現金股利與1.7元股票股利,配息水準同創歷年最高。

受惠於整體資產餘額成長與高獲利性之產品比重提升,裕融預估第一季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增加8.4億元,年增11.1%,稅後淨利更可望年增4.9億元、年增45.4%,估計單季EPS約3.5-4.1元。

過去4年,裕融EPS最低為2020年的8.85元,2018年和2019年EPS皆超過9元,去年EPS更一口氣躍上12.96元,股價在今年2月21日首度登上「200元俱樂部」,外資昨日更一口氣敲進647張,是自去年3月26日以來,單日最大的買超,外資持股比率也由1年前的5.74%緩步攀升至7.37%。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起伏,並未影響裕融獲利雙位數成長的能力,裕融於乘用車分期市場、中古車分期及商用車分期表現維持成長走勢,機器設備與營建機具需求也攀升明顯,帶動企業資融業務有近4成的成長幅度。

轉投資租車、能源 營收穩定成長

裕融轉投資的格上租車、行冠企業以及裕電能源等公司,透過產品結構調整與較佳的費用管控,營收與稅前淨利也穩定成長;此外,中國轉投資公司的資產品質優化與營運體質改善,營收及獲利均大幅成長。

雖然近期有烏俄戰爭等國際情勢干擾,裕融認為,新車供應鏈原本就有晶片、船期等因素影響,二手車業務在這波戰事氛圍下,仍有成長機會,法人預估,裕融今年仍可望挑戰雙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