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淨零碳排牛步 彭双浪:產業界很焦慮

2022/03/08 05:30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昨表示,所有產業都期待政府穩定供應電力,「這是最基本的需求」。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昨表示,所有產業都期待政府穩定供應電力,「這是最基本的需求」;此外,現在業界最關心的是國際二○五○年淨零碳排趨勢,目前台灣綠電短缺、進度落後,憑證不完整,產業界對此都相當焦慮。

穩定供電 是最基本需求

彭双浪昨出席科技部活動,媒體問及三○三大停電的看法。他說,所有產業都期待政府穩定供應電力,不僅工業或民生,「這是最基本的需求」,不希望看到因為人為疏失或是能源政策影響,造成電力供應出問題。

他表示,近兩年因區域競爭(美中貿易衝突)影響,許多台商選擇回台投資,就是希望政府在水、電、人力、土地等供應可協助產業解決,當然電力緊俏是目前大家知道的問題,也相信政府有解決辦法。他說,三○三大停電最後歸責人為疏失,但電力供應要有餘裕,備載容量應充足,這是一個前提。

綠電短缺 憑證也不完整

除了電力供應外,彭双浪表示,目前產業界最關心的是到二○三○年甚至二○五○年,許多客戶和全球政府對淨零碳排的政策要求,由於目前台灣綠電短缺、進度落後,甚至傾斜在某些產業上,綠電憑證也不完整,產業界對此相當焦慮。他也重申,在淨零碳排的趨勢下,生產成本會上升,「便宜物價回不去了」,這也會讓大家重新思考,生活樣態將大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