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大校園徵才 312企業參與

2022/03/06 05:30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昨登場,許多企業前來設攤求才。(記者方賓照攝)

海英俊︰攤位一位難求 像在搶五月天門票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大學昨舉行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共有三一二家企業參與。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在開幕典禮致詞表示,台大徵才博覽會攤位一位難求,好像在搶五月天的票,很多企業擔心找不到人,他對今年的就業市場感到樂觀。徵才現場熱鬧滾滾,還有台大學生喊出年薪上百萬的就業目標。

台積電今年招募逾8千人 碩士年薪上看2百萬

今年徵才會場分為資訊科技、金融、集團、多元產業、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專區、國際人才培育專區及人力仲介業專區等七個展區,共有四四二個攤位。

台積電、聯發科、聯電、鴻海、華碩、友達、台達電等知名大公司都到場設攤,台積電今年將招募逾八千人,碩士畢工程師年薪上看二百萬元,聯電也要招募二千名菁英,英業達預計網羅超過一千位創新研發、智慧製造、智慧醫療、大數據分析、車用電子及雲端運算等優秀人才。

金融業包括中信金、國泰金、富邦金、台新金、玉山金、永豐金及合庫金、元大金等,均出動高層親自到場覓才;中鋼招募三五○位新血,起薪三至四萬元,台泥集團將招募上千人,東元集團也釋出逾五百名職缺。

海英俊表示,台達電在國內開出一千五百個職缺,全球則有二千五百個職缺,年度薪資調幅在十五%到二十五%之間,台達電跨電動車、人工智慧、智慧設計等領域,是台達電的徵才優勢。

台大校長管中閔感謝所有參與的企業,讓台大學生有更多機會了解產業脈動,進而選擇志趣相符的工作機會,線上學習已成為日常,產業趨勢和企業用人,也更重視跨域和快速的適應力。

管中閔也說明,台大在「未來大學」計畫推動領域專長和校院學士,希望有更多機會打破現有框架,有脈絡的跨域學習;也正規劃「產業學苑」,與企業達成新合作模式,打破產業和學校間藩籬,使台大學生找到心中理想的企業,企業亦能找到需要的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