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電力即國安 台電最該被電

2022/03/04 05:30

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菁樺/特稿

一個開關按錯,竟釀全台少掉三分之一電力,不用等外患,台電管理鬆散就是最大未爆彈。半導體是台灣國家戰略產業之一,疫情逆境中,不僅台灣經濟成長冠居四小龍之首,在美中對抗、供應鏈分流趨勢下,不只台商加碼投資,國際大廠也積極佈局,但就在總統蔡英文剛接見八大工商團體,保證不缺電不到四十八小時,台電又出包了,跳電當下的備轉率高達二十四%,根本不缺電卻停電,台電才是最該「被電」!

在民主陣營對抗極權國家的大格局下,台灣因穩住疫情,不只台商回流,外銷訂單更連二十三紅,推升用電超乎預期;且因全球晶片大缺,台灣的半導體風吹草動,都是各國矚目焦點,更擦亮台灣「矽島」的光芒,半導體產業也成為台灣的「矽盾」,電力供應穩定就是打造「矽島」、「矽盾」的重要關鍵,電力即國安,但台電卻一年出包三次!

扣除七二九、九二一天災造成的電網事故,台灣近年來造成逾百萬戶停電事故有四起,近一年就多達三起,不管是推給「人為失誤」、「設備老舊」,癥結還是管理環節出問題;當民怨再度湧向蔡政府,就算總統道歉、部長自請處分、董總下台,難道可根本解決問題嗎?只要油電等國營事業的「鐵飯碗」心態不改,管他什麼標準作業程序(SOP),犯錯照捧飯碗,誰敢保證未來不會再出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