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電動巴士 16日高雄上路

2022/03/04 05:3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目前密切注意烏俄戰事發展。(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王榮祥/綜合報導〕鴻海(2317)子公司鴻華先進生產的電動巴士「Model T」,昨在高雄市政府正式交車給三地集團旗下的高雄客運,總數預計至少30輛,3月16日起將在高雄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關注烏俄態勢發展,提到戰爭對鴻海影響並不顯著。

鴻海研發Model T電動巴士,首輛昨在高雄交車、三月中旬上路。(記者王榮祥攝)

鴻海集團暨鴻華先進科技董事長劉揚偉、三地集團執行長鍾育霖,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多位市議員,共同見證Model T交車,並上車實際體驗。

劉揚偉表示,鴻海的目標是希望能攜手高雄市打造智慧城市典範,盼能在高雄建立以電動巴士為主的生態系,包括儲能系統、電動車設計、製造,以及電池相關,「Model T」無論概念、設計、製造均在台灣,超過65%以上零組件皆由MIH聯盟成員和台灣供應商所提供,高雄是「Model T」的第一站,鴻海將陸續展開全球電動車產業佈局。

陳其邁表示,未來高市府將在政策和投資環境上扮演鴻海最強夥伴,聯手打造全球最重要的智慧電巴生產基地。

烏俄戰事 對鴻海影響不顯著

目前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事未有緩解跡象,牽動國際政經局勢,相關產業也謹慎以對,劉揚偉說,這對鴻海供應鏈一定會有影響,但並不顯著,有些客戶已經告知不要出貨到那裡去,部分供料如汽車線束可能會受到一些影響,還是要持續密切注意未來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