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東區頂好名店城 店租回升近3成

2022/02/27 05:30

北市東區頂好名店城1樓店面實價揭露紀錄(資料來源:內政部實價網 圖、製表:記者徐義平)

東區商圈谷底已過?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東區在過去極盛時期,每月每坪店租單價近三萬元、比「青貧族」月薪還要高,但回顧近五年實價變化,忠孝東路四段店面竟出現一筆租金打三三折的實價,店租單價從五位數掉到四位數,直接少掉一萬元;但去年該筆店租實價已較最低點回升近三成。

根據實價網揭露,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上的頂好名店城內一樓店面,二○一五年六月,每月每坪店租一萬五六八八元,但到了二○一八年七月降至五○九八元,降幅近六十七%,每坪店租直接少掉一萬元;到了二○二一年九月,店租單價回升至六五八八元,較最低點時上漲近三成,但對比最鼎盛時期僅回到過去四成水準。

僅回到鼎盛期4成水準

過去備受矚目的永福樓招租案,二○一九年十一月被本土連鎖服飾品牌NET以月租金三二○萬元承租,相較開價六百萬元打了五三折,自此東區店面便出現大幅度降租情況。

高力國際研究部董事梁儀盈表示,近兩年房市交易熱絡,但店面卻因為電商普及與疫情,加上民眾消費習慣轉變,沿街店面的逛街人潮下降,尤其東區近幾年缺乏新商場帶動,以及店租過高,加上店家受疫情突襲而提早進行洗牌。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去年國際旅客只剩疫情前高峰時的一%,房東為避免長期空置而無租金收入,才出現大幅降租,未來若人潮回籠還是有調漲機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指出,雖然國境封閉、商圈移轉,但東區本來就是高級住宅及商業重心,往來人流、消費動能相當穩定,例如近期香檳大樓有康是美進駐,而太平洋敦南商業大樓店面在韓系保養品退租後,主打衝鋒衣機能服飾品牌馬上接手開起旗艦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