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情勢緊張 運輸股領航台股走高

2022/02/24 05:30

台股昨日小幅開低後隨即走高,並在運輸族群領軍、以及中大型電子股止跌反彈下,盤中一度攻高到18109.28點,並站上月線。(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俄烏緊張情勢未緩,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對俄國實施制裁,引發美股週二走跌,而台股昨日小幅開低後隨即走高,並在運輸族群領軍、以及中大型電子股止跌反彈下,盤中一度攻高到18109.28點,並站上月線,但權值股尾盤不給力,終場僅上漲86.44點,以18055.73點作收,站上季線、收復18000點關卡,成交金額縮小到2717.25億元。

法人預期進入箱型整理

法人指出,台股技術面正進行三角收斂,不過,俄烏危機未止,預期股市將在季線,以及18300點間箱型整理。

昨日運輸族群扮演領頭羊角色,包括貨櫃三雄、航空雙雄、散裝、內陸運輸都走揚,其中貨櫃三雄整場在平盤以上撐場、穩住信心,而航空雙雄表現更較貨櫃佳,其中長榮航(2618)盤中從平盤以下翻揚走高,散裝族群也受惠波羅的海綜合指數(BDI)連三日急漲利多消息而多有表現;電子股方面,中小型IC設計股反彈,包括敦泰(3545)、創惟(6104)等都有半根漲停,法說會釋出佳音的智原(3035)也有4%以上漲幅。

三大法人昨賣壓稍緩,外資賣超121.82億元、投信買超20.88億元、自營商賣超3.67億元,但外資昨仍賣超逾百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04.61億元。昨日外資空單回補近2700口,累計外資空單降至約1.7萬口。

資金轉進傳產、高殖利率股

法人指出,美股受俄烏衝突影響的部分看起來已經暫時持穩,而美國聯準會升息則要看美國通膨狀況,換言之,必須觀察星期五公布的美國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數據、3月第2個禮拜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而近期台股電子股成交比重持續降低,資金轉進傳產,例如航運、鋼鐵等,在電子股震盪期間,投資人可以多留意高殖利率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