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百億美元獎勵晶片 鴻海參股響應

2022/02/21 05:30

印度政府提出一項100億美元計畫,以在印度打造半導體與晶片生產生態系統,鴻海是第一家響應的外國科技製造大廠。(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印度電子資訊產業技術部(MeitY)指出,接獲五件設立半導體廠與顯示器廠申請,總投資承諾達二○五億美元,其中包括近期與台灣鴻海成立合資公司的印度跨國集團Vedanta;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鴻海出資一.一八七億美元,持有該合資公司四十%股份,是第一家響應印度政府號召,將晶片生產轉移至印度的外國科技製造大廠。

印度快報報導,提出建立半導體廠計畫的還包括新加坡公司IGSS Ventures,以及由Next Orbit創投基金主導的ISMC公司。MeitY聲明說,「接獲的申請案將成立二十八奈米至六十五奈米的半導體廠,每月產能約十二萬片晶圓,投資金額一三六億美元,並尋求中央政府近五十六億美元補助」;當中至少一家可望在三月三十一日以前獲得批准。

MeitY補充,當局也收到Vedanta與Elest申請成立顯示器廠,總投資承諾六十七億美元,尋求政府二十七億美元財政支持。

報導指出,去年十二月,印度內閣批准一項一百億美元計畫,以在印度打造半導體與晶片生產生態系統,計畫包括對參與半導體製造、顯示器以及複合半導體、矽光子、感測器、半導體封裝與設計等企業提供一連串獎勵支持;以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廠為例,若技術為二十八奈米以下,最高可補助建廠成本五十%,若為二十八奈米以上至四十五奈米之間,可提供建廠成本四十%補貼。

報導說,在全球晶片短缺之際,印度政府獎勵設置半導體製造廠的行動意義重大,將進一步扶植半導體組裝、測試與封裝廠的設立,預計二○二四年印度第一家半導體製造廠將正式啟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