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源管理IC供不應求 致新 茂達 矽力 淡季不淡

2022/02/16 05:30

金鈔行情表(2/15)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晶片荒延續到今年,其中供應最為吃緊為電源管理IC(PMIC),因車用、工業應用相關市場大幅成長,推升PMIC訂單大增,PMIC受限於8吋晶圓產能不足,供應缺口難以縮減,法人預估,電源管理IC廠致新(8081)、茂達(6138)、矽力-KY(6415)首季有望淡季不淡。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2/15)

和艦為矽力主要供應商之一

外資及中資買賣超張數排行(2/15)

亞系外資指出,近來國際IDM大廠包括意法半導體、英飛凌、德儀等釋出明確訊息,那就是車用與工業應用相關IC供應依然吃緊,庫存水位仍偏低,另根據MPS(芯源系統)最新法說會,向投資人保證首季毛利率將持續上揚,基於同業最新情況來看,電源IC需求短期內不致於修正,看好矽力今年獲利表現,目標價維持5800元。

全球晶片荒延續到今年,其中供應最為吃緊為電源管理IC(PMIC)。(記者洪友芳攝)

矽力主要投片在聯電(2303)和艦廠,但和艦廠因員工染疫停工,矽力表示,聯電和艦廠為公司晶圓代工的重要供應商之一,和艦廠生產活動受疫情影響暫停,對公司影響程度與該廠復工時程有關,將根據疫情及市場變動適時調整生產策略以降低影響,目前對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致新:客戶需求強勁

致新去年獲利創下歷史新高,致新表示,今年客戶需求仍然相當強勁,持續供不應求,公司成功取得更多晶圓代工廠產能,但仍不足應付,將把重點放在生產毛利較高產品,優化產品組合,並持續推出新品滿足客戶需求,預估首季營收季減6%至季增3%,淡季不淡。至於晶圓代工仍在漲價,未來能否將漲價成本轉嫁給客戶,仍要與客戶溝通。

茂達 新品毛利表現佳

茂達積極介入DDR 5電源管理IC新市場,去年下半年開始出貨,隨著英特爾與超微新平台推出,茂達訂單放量大增,新品毛利表現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