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MC查滯箱費 萬海︰有報備

2022/01/04 05:30

收取滯箱費,萬海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萬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在去年12月30日發佈公告,將對萬海(2615)收取的「不合理」滯箱費(detention fees)展開調查。萬海指出,美國地區的滯留費和延滯費收費標準,皆已向主管機關報備,並依相關規則處理,針對本次FMC的詢問,將全力配合,提供相關資料補充、說明,盼藉由這次調查,能讓大家更了解貨主、拖車、碼頭跟船公司間的責任,讓供應鏈能更順暢。

事實上,2021年包括長榮(2603)、馬士基MSC、中遠COSCO、達飛CMA CGM、赫伯羅特Hapag-Lloyd,都有客戶向FMC投訴,而FMC皆會發文要船公司說明。

業內人士指出,只要有客戶檢舉,FMC就會對船公司展開調查,而船公司向客戶收取滯箱費一事是採報備制,換言之,向客戶收取的費用不管高低,只要事先跟FMC報備即可,也就是要符合資訊透明,而船公司說明後,主管機關只要接受就無影響。據了解,長榮去年向FMC說明後,並未被裁罰。

利空拖累 貨櫃三雄收跌

不過,受此消息衝擊,再加上陽明(2609)69.73萬張增資股出爐,貨櫃三雄昨天股價收黑,跌幅介於2.11-5.54%,全部跌破月線。

另外,針對市場傳出,陽明年終雖然只有8個月,但紅利恐將達30個月,對此,陽明總經理杜書勤說,此事完全空穴來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