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有未爆彈? 恆大港股突停牌

2022/01/04 05:30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週一在香港股市開市前突然公告停牌,具體原因尚不明朗。(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深陷財務危機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週一在香港股市開市前突然公告停牌,具體原因尚不明朗;中國媒體日前報導,該公司位於海南省的渡假村建案「海花島」,有三十九處建築被裁定為違建,必須在十日內拆除。

將發布「內幕消息」細節不明

昨是二○二二年港股首個交易日,港交所在開盤前公告,恆大集團將於上午九時起暫停買賣,與該公司有關的所有結構性產品亦將同步暫停買賣;恆大隨即發布公告表示,停牌原因是「本公司準備刊發一份載有內幕消息的公告」,但未進一步說明細節。恆大股價上週五收在一.五九港元,過去一年累計下挫八十九%。

恆大股價 過去一年下挫89%

恆大集團去年十二月遭信評機構惠譽正式宣布債務違約,累計負債已超過三千億美元,已進入初步的重組過程,包括中國政府和投資人都密切關注該公司能否完成數百個建案。

恆大創辦人許家印才在元旦給員工的公開信中指出,各地建案的復工率約九十二%,去年第四季累計交屋逾五.三萬戶;儘管他矢言要帶領公司克服困難,但又傳出海南省的渡假村建案海花島有多處違建,被要求限期拆除。

中國媒體報導,海花島建案售價每平方公尺一.八萬人民幣(每坪約二十五.九萬台幣),這次接獲拆除通知的建物面積達四十三萬平方公尺,涉及金額七十七億人民幣。

此外,最新公布的二○二一年中國百強房企數據顯示,百強房企去年整體銷售額為二○○八年金融危機以來首見萎縮、年減六%;二○二○年銷售額居同業之冠的恆大集團 ,銷售額從該年的六六九○億人民幣,去年下挫三十七.五%至四一八一億人民幣,排名跌至六十一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