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收27.69 25年來封關新高

2021/12/31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昨以二十七.六九元兌一美元作收,小貶○.二分,寫下二十五年來封關日最高;今年以來,新台幣強升八.二角,升幅二.九五%,稱霸亞洲貨幣。匯銀主管表示,明年台幣是否續強,要看美國聯準會(Fed)何時升息以及升息幅度,但因台灣出口依然看佳,預期台幣即使回檔,幅度也不會很大。

台幣為全球主要貨幣中少數與美元同步走升的貨幣。根據央行統計,美元指數今年升幅達六.八八%,歐元貶值七.九六%,日圓更貶值十.四二%,成為最弱勢亞幣。主要亞幣中,只有台幣與人民幣升值,台幣升二.九五%、人民幣升二.六六%。

匯銀主管說,台幣行情看回不回,除了台股強、外資匯入外,最主要是台灣經濟基本面佳,出口屢創新高,加上疫情下國人無法出國,對美元需求降低;央行今年因擔心被美列入匯率操縱國而減少干預,也讓台幣得以真實反映市場供需。短期若台股行情不墜,台幣大幅回檔機會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