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化合物半導體熱門 聯電、漢磊積極布局

2021/12/29 05:30

SEMICON Taiwan2021國際半導體展昨登場,化合物半導體成為今年最熱門的展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SEMICON Taiwan2021國際半導體展昨登場,電動車、5G等發展趨勢相關的化合物半導體最熱門,其中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正積極建置化合物半導體GaN(氮化鎵)製程技術平台,預計明年完成;漢磊 (3707) 預計隨著基板成本可望降低,也首度喊出公司未來在8吋碳化矽(SiC)生產不會缺席。

因疫情延後舉辦的SEMICON Taiwan2021,今年共聚集逾650家展商、逾2150個展位參展,展示半導體上下游產業鏈相關的技術與創新解決方案,會展中以化合物半導體特展等相關活動最熱門。

聯電建置6吋GaN平台

聯電協理鄭子銘受訪指出,因應化合物半導體的未來發展需求,聯電正進行6吋GaN(氮化鎵)製程技術平台技術的建置,與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合作前端開發,公司再完整做到平台化,預計明年完成,平台將開放給所有客戶進來使用。

鄭子銘指出,平台應用將包括電力電子、射頻、微波等,明年將提供驅動IC客戶嘗試先行設計導入,初期先切入GaN,到一定成熟度後,再開始往SiC發展,初步是6吋,未來也會往8吋延伸。

漢磊將投入8吋SiC生產

漢磊目前在化合物半導體生產以6吋的SiC、GaN為主,漢磊行銷業務中心副總張載良表示,目前6吋SiC需求暢旺,產能持續滿載,預計擴充的產能集中在車用與太陽能領域。因SiC晶圓龍頭廠Wolfspeed大舉擴產,台灣、中國諸多廠商紛加入化合物半導體行列, 預估8吋基板成本未來可望減少2-3成,漢磊在8吋SiC領域也將不會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