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刺化合物半導體 中美晶董事長:明年產能翻倍

2021/12/23 05:30

中美晶董事長徐秀蘭昨出席國際光電大展,她預期明年整體半導體產業成長幅度將更勝今年。(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矽晶圓廠中美晶(5483)董事長徐秀蘭、甫卸任大同(2371)董座的整流二極體廠朋程(8255)董事長盧明光昨出席國際光電大展,徐秀蘭透露中美晶集團明年在化合物半導體佈局,產能將翻倍,她也預期明年整體半導體產業成長幅度將更勝今年;盧明光則表示,現在是國內化合物半導體快速成長的時候。

徐秀蘭:未來10年會高速成長

中美晶集團參加國際光電大展,包括旗下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圓(6488)及轉投資的宏捷科(8086)、朋程、兆遠(4944),徐秀蘭說,預計明年底集團碳化矽、氮化鎵產能將翻一倍,這兩個化合物應用領域會愈來愈大。

徐秀蘭說,集團發展主力在5G、車用、新世代氮化鎵Radio Frequency (RF) 元件、低軌衛星、供電系統等,宏捷科、兆遠、朋程明年在化合物半導體領域中會有進步,範圍涵蓋電用、車用、RF、綠能領域,轉投資公司台特化也提供半導體所需氣體。

徐秀蘭認為,今年全球半導體業產值超過5000億美元,化合物半導體占比極小,未來幾年雖有很大成長,但5年內還不太可能佔到10%。

應用5G、車充等領域 將取代矽基原料

盧明光表示,未來無論在5G、6G或電動車高功率充電方面的應用,化合物半導體在成本降低的過程中將陸續取代矽基原料,國內佈局化合物半導體比歐美及日本慢上許多,但現在是快速成長的時候,中美晶集團8年前就佈局化合物半導體的長晶、切割、研磨,甚至佈局應用端的矽基氮化鎵、碳化矽基氮化鎵,未來10年、20年相關領域會高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