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大廠默克 投資台灣170億

2021/12/15 05:30

德國大廠默克昨宣布未來五到七年將在台灣投資約一七○億元,預計可創造約四百個工作機會。(記者陳梅英攝)

預計增加400個工作機會

〔記者陳梅英、黃良傑/綜合報導〕德國大廠默克昨宣布未來五到七年將在台灣投資約一七○億元,包含設立半導體材料大型生產與應用研發中心、強化顯示器材料量能等;這是默克在台營運以來最大規模投資,預計可創造約四百個工作機會,使默克在台半導體事業員工人數成長翻倍。

含設立半導體材料研發中心等

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默克投資台灣,也是投資台灣的民主與自由」,這是「win win」雙贏的合作;高雄市長陳其邁昨親自北上「迎親」,他說默克將讓台灣成為全球最強半導體聚落,盼能跟默克集團一起「向上進擊、向下扎根」。

默克集團執行董事暨電子科技事業體執行長凱.貝克曼表示,台灣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場擁有超過六成市占率,默克將支持台灣與全球的客戶迎上這波成長浪潮,成為客戶最本土化的國際合作夥伴。

台灣默克董事長李俊隆說明,默克投資計畫將分幾個階段。首先是目前的高雄路竹廠七千坪擴建工程明日(十六日)動土,將新增特殊氣體與化學材料儲存與輸送系統的前瞻產品線,預計二○二二年底向台灣與亞洲客戶供貨。

路竹廠七千坪擴建工程明動土

默克也向南科管理局租用高雄園區十五公頃土地,作為默克在全球首座半導體材料大型生產與應用研發中心,預計二○二二年啟用,將涵蓋默克全系列的半導體解決方案產品,包含薄膜材料、特殊氣體、圖形化與平坦化材料等,讓台灣半導體先進製程關鍵材料更加完善,建立更無後顧之憂的供應鏈。

默克在新竹的化學機械平坦化技術研發與應用實驗室也將於今年底啟用,未來規劃在新竹另覓基地,將現有三實驗室整合,設立整合式研發中心;此外,默克將持續投資於非傳統的顯示器科技,並擴大顯示器圖形化材料的產能,以強化在台顯示器材料的量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