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合作新管道 拍板科貿投資架構

2021/12/08 05:30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昨日首度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視訊會談,宣布共同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進行合作。(取自美國商務部長推特)

〔記者黃佩君、呂伊萱、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進行雙部長級視訊會談,宣布共同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見圖,取自美國商務部長推特),台美再增加高階官員經貿對話;王美花表示,此合作架構可促進半導體、5G、電動車等關鍵領域合作與投資,後續會再以合適代表進行交流。

美國在台協會(AIT)說明,此架構成立宗旨是拓展美台的商業合作計畫,商討在半導體等領域的行動方案,以鞏固關鍵供應鏈,並促進雙邊的貿易和投資。商務部也發布新聞稿宣布此事,雷蒙多會後並推文分享。

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發布消息,雷蒙多週一在和王美花視訊會談時,「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以及美台商業與投資關係重要性」,並表達美國持續有意與台灣就共同商業關注議題合作,尤其在半導體供應鏈領域和相關生態系統;美台將透過新的TTIC合作,發展商業計畫,探索強化關鍵供應鏈的方式,並擬指示部會代表在接下來數月規劃和召開首次TTIC會議。

王美花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架構,結合雙方廠商的互補優勢,擴大雙向投資;未來將選擇適合代表,持續交流及確認後續的工作方向。

除了雙方產業合作外,王美花也希望與美方攜手拓展第三國基礎建設,以及協助台灣業者參與美國重建美好(BBB)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