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成新客戶 將在聯電投產

2021/12/03 05:30

聯電董事兼總經理王石則表示,美光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公司之一,以頂尖的技術與製造聞名,聯電很高興有機會與美光攜手以滿足客戶的需求。(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宣布擴大與聯電的業務夥伴關係,未來數年將透過與聯電合作,為全球客戶提供美光領先業界的記憶體與儲存解決方案。聯電表示,美光先前不是聯電的客戶,此合作代表美光將成為聯電的新客戶,美光會在聯電投產,有產能保障就能解決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12/02)

保障取得車用晶片

美光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Manish Bhatia前晚表示,擴大與聯電的合作有助於美光強化客戶的供應鏈,同時也是加深整個半導體產業合作的絕佳機會。此合作讓美光得以持續為車用及行動裝置客戶提供關鍵產品,也期待在未來數年透過與聯電合作,為全球客戶提供美光領先業界的記憶體與儲存解決方案。

聯電:不影響現有產能

聯電董事兼總經理王石則表示,美光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公司之一,以頂尖的技術與製造聞名,聯電很高興有機會與美光攜手以滿足客戶的需求。為因應客戶現今和未來的挑戰,半導體產業合作較任何時候更為關鍵。

聯電目前產能滿載,如何再挪出產能給美光?是否排擠台灣中小廠商產能?聯電指出,美光將會在聯電投產「未來的產能」,美光所需產能占聯電產能比率非常低,12A的P6廠未來若有需要可以規劃擴增產能。

半導體供應鏈傳出,「未來的產能」就是指美光與聯電簽約位於12A投資P6廠新產能,P6廠投資金額1000億元,預定2023年第2季量產28奈米製程,月產能原規劃2.75萬片,已有多家客戶簽約付訂金綁產能,美光簽約需求NAND快閃記憶體相關控制IC、DRAM的時脈控制器RCD。

半導體業界指出,美光除了自有產品外,也對外採購NAND快閃記憶體相關控制IC,台灣IC設計廠商在聯電投產28奈米再供應美光,聯電將挪出南科廠部分產能給美光供應商。聯電將為美光未來向車用、行動裝置及關鍵客戶的產品供應取得保障,也代表台廠供應美光的IC設計公司增加產能可望獲聯電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