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變數攪局 台股短線震盪

2021/11/29 05:30

新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市場恐慌,上週五亞股領跌,歐美股市更崩跌;投顧業者表示,週一台股難免震盪格局。(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新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市場恐慌,上週五亞股領跌,歐美股市更崩跌。投顧業者表示,週一台股難免震盪格局,除了新變種病毒,還有美債上限問題尚未解決,若議題發酵,將引發更大的跌幅;不過,台股中長線是樂觀的,若美債惡化加深台股跌幅,反而是最佳買點。

根據統計,上週五亞洲主要股市「全面倒」,跌幅依序為印度下跌二.八七%、香港二.六七%、日本二.五三%、新加坡一.七二%、台灣一.六一%、韓國一.四七%、上海○.五六%;台股相對跌幅較小,但指數跌破月線,收在一七三六九.三九點。

亞股一片慘綠後,接著開盤的歐股跌更兇,英德法股市下挫逾三至四%不等,美股道瓊指數重挫逾九百點,跌幅二.五三%。

永豐投顧表示,除了新變種病毒等利空衝擊,由於十二月中美債上限再次到期,在美債議題尚未完全解決之前,不可謂利空出盡;加上美股今年漲多,預估美股上攻機率不大,連帶影響本週台股表現。

永豐投顧強調,目前市場氛圍轉趨保守,建議投資人「暫時觀望」,並保留現金彈性;至於長線趨勢正在發酵的族群,例如伺服器、高速傳輸及ABF族群等,可以逢低小量承接。

永豐投顧預估,本週大盤將呈現震盪,指數從一萬七二○○點至一萬七五○○點;台新投顧則預測,本週指數在一萬七一○○點至一萬七七○○點區間震盪。換言之,本週台股仍有機會撐住「萬七」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