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破中華菱利獨霸 和泰車搶攻「小發財」市場

2021/11/25 05:30

看好小頭家用車市場,和泰汽車(2207)來勢洶洶跨入輕型商用車市場,開賣國產的TOYOTA TOWN ACE,喊出汰舊換新預購價46.1萬元起,第一年年銷量目標為1萬輛,市占率挑戰4成,將打破過去輕型商用車由中華汽車一家獨霸的競爭態勢。(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看好頭家拚生意的「小發財車」市場,和泰汽車(2207)來勢洶洶跨入輕型商用車市場,開賣國產TOYOTA TOWN ACE,喊出汰舊換新預購價46.1萬元起,第一年銷量目標1萬輛,將瓜分4成市占率,打破過去輕型商用車由中華(2204)菱利商用車一家獨霸的競爭態勢。

和泰汽車TOYOTA車輛本部長劉傳宏表示,台灣輕型商用車市場今年銷量約1.9萬輛,過去10年占整體商用車市場比重由19%成長至近27%,市場需求逐年增加,但輕型商用車市場過去由中華菱利Veryca一家獨大,市占率高達8-9成。

劉傳宏觀察,目前台灣車齡逾10年的輕型商用車仍有44-45萬輛,認為汰舊換新和小頭家增購的買氣將持續,今年決定以TOWN ACE跨入輕型商用車市場,TOWN ACE由國瑞汽車觀音廠生產,一口氣提供鐵床手排、木床手排、木床自排、木床自排TSS4種車型等級,價格落在50.9萬元至57萬元間,滿足小頭家們多元需求。

同時大手筆的提供全車(不含貨床) 4年或12萬公里保固,以及貨床2年或5萬公里保固,目前預接訂單已達1500輛,預期在TOWN ACE導入市場後,將做大台灣輕型商用車市場大餅,明年市場年銷量可望由1.9萬輛成長至2.5萬輛。

中華汽車生產的中華菱利Veryca,獨霸輕型商用車市場近9成市占率,今年1-10月中華菱利銷售量達1萬4349輛,較去年同期1萬3669輛,年增近5%,市占率高達89.1%,不少車主甚至將輕型商用車改裝成行動餐車(胖卡),估計全台有超過1000輛的胖卡餐車,一年創造超過18億元以上商機。

中華汽車坦言,TOYOTA TOWN ACE對中華菱利銷量恐造成影響,因應新競爭者加入,將積極應戰,強調菱利相較TOWN ACE更符合台灣輕型商用車穿梭巷弄,好鑽好開的做生意需求,不僅有輕載或重載車型,對於山區使用客戶,更提供4WD車型選擇,預料明年輕型商用車市場將熱鬧滾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