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選股︰看明年產業前景

2021/11/21 05:30

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指數「萬八」近關情怯,但台股週線連七紅,創下今年下半年以來最長的週線漲勢,外資近一週買超台股逾三百億元,觀察前十大買超排行榜中,又以面板、航運、金融股為主要布局目標。

週線連七紅 外資認錯回補

台股持續向上,急欲挑戰萬八大關,十月賣超台股的外資,十一月開始認錯回補,根據Cmoney統計顯示,近一週以來三大法人買超第一名就是群創、買超張數逾十五萬張,買超第二名則是大同、張數高達十三萬張,聯電、友達、新光金買超張數都超過七萬張,華航、長榮航分列第六名、第七名,此外,元太、華邦電、台新金也都在三大法人買超之內。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台股現階段輪動快速,加上櫃買指數也突破新高,在看好產業方面,由於面板價格下跌勢頭趨緩,供應鏈庫存處於健康水準,以及元件供應仍緊俏,加上面板需求持續增加,未來將看好低基期面板及半導體相關類股。

看好半導體、HPC、電動車等

野村成長基金經理人邱翠欣認為,近期因ABF載板股價表現強勁,帶動電子股成交比重回升至七成以上,回歸主流態勢明顯。建議主要持股仍以明年能見度較高、持續看好半導體、HPC、伺服器、散熱、電動車及車用電子等需求持續推升的產業為重,供需持續吃緊的ABF、矽晶圓所造成的漲價效應可望延續。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說,半導體化合物產業剛起步,目前除國際IDM廠外,台灣有不少龍頭產業也在積極延伸發展第三代半導體題材,像是晶圓代工等族群也可望受益;投資建議上,可關注企業於第三代半導體營收占比相對高,或是產業鏈上下游布局較完整的陣營。

不過,他也建議,目前半導體化合物產業仍在發展階段,需要較大的資本支出,布局時須特別留意企業的財務狀況,作為加減碼的投資依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