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常菁開發抗癌新藥 工研院首位女院士

2021/11/17 05:30

Onward Therapeutics董事長暨執行長葉常菁,成為工研院首位女院士。(中央社)

總統盼更多女性成為院士

總統蔡英文(中)昨出席工研院第十屆院士授證典禮。(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昨舉行第十屆院士授證典禮,共有旺宏(2337)董事長暨執行長吳敏求、聯發科(2454)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工研院前瞻技術指導委員會召集人吳錦城、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楊泮池及生醫公司Onward Therapeutics董事長暨執行長葉常菁獲選為新科院士,其中葉常菁為10年來首位女院士,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為新任院士授證,她希望有更多女性加入工研院院士行列。

蔡英文肯定5位新任院士對產業界及國家的付出與貢獻,她並指出,後疫情時代,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工研院要持續以堅實的科技創新能量,帶領台灣升級轉型。

對於今年選出的5位新科院士,蔡英文稱讚都是最傑出的業界領袖。她肯定吳敏求30年前把數位轉型概念導入半導體製程,讓旺宏在非揮發性記憶體有領先全球的成績。蔡力行40年來跨足半導體、IC設計及電子通訊技術創新等領域,對台灣整體半導體產業有卓越貢獻,帶領聯發科展現傲人成績。

此外,吳錦城在科技及通訊界擁有豐富經驗,4度創業成功,創造出上千億的總市值,無私傳承創新企業打國際盃。楊泮池是國內肺腺癌研究權威,領導團隊長期鑽研肺癌基因相關的研究,持續推動台灣精準醫療,並對台灣生醫產業提出許多專業見解。葉常菁是工研院10年來第一位女院士,開發抗胰臟癌藥物,也是台灣第一個拿到FDA的癌症新藥,證明台灣有實力可以成功開發國際級新藥,創下台灣生技新藥開發的重要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