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賣股套現 特斯拉單週重挫15.4%

2021/11/14 05:30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連續第五天賣出特斯拉持股,總計一週來他共出脫六四○萬股股份、套現逾六十九億美元。(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十二日連續第五天賣出特斯拉持股,總計一週來他共出脫六四○萬股股份、套現逾六十九億美元(一九一八億台幣)。特斯拉股價一週重挫十五.四%,創二十個月以來單週最糟表現,若排除二○二○年二月與三月的股價暴跌,也創下最糟週線紀錄,當時美國爆發疫情,撼動市場。

馬斯克十二日拋售價值十二億美元、一二○萬股股份,特斯拉收挫二.八%,報一○三三.四二美元,今年以來特斯拉仍飆漲四十六%,最高收盤紀錄是本月四日寫下的一二二九.九一美元,馬斯克如今仍握有一.六七億特斯拉股份。馬斯克六日推文詢問六二五○萬名粉絲他是否該出脫十%特斯拉持股,結果在三五○萬名回應者中,近五十八%稱「Yes」,八日美股一開盤,特斯拉股票便下挫,之後連日走跌。

彭博報導,該推文引發爭議,首先,過去一週馬斯克的部份交易是依據其九月提早排定的交易計畫來進行,早於其推特民調,其次,他的售股計畫也與美國富豪是否支付足夠稅金、是否應對未實現資本利得課稅等激辯有關。馬斯克的推文對於他有數百萬股票選擇權必須在明年八月到期前行使隻字未提,九月時他說,今年底以前他將行使大量的選擇權。

馬斯克在十二日該週揭露的賣股文件顯示,未說明該民調是否影響其交易決定,或者他是否持續出售股票,直到符合十%門檻。為達此門檻,他必須出脫約一七○○萬股,若含可行使的選擇權將更多。

特斯拉上月市值超過一兆美元(二七.八兆台幣),根據彭博富豪指數,五十歲的馬斯克市為全球首富,身價達二八五○億美元(七.九兆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