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屋、龍潭也掰掰 北台灣1字頭房價 僅剩6區

2021/11/12 05:30

住展雜誌指出,北北桃竹6區1字頭房價,每坪均價最低落在新竹縣關西鎮、約16.8萬元;主要是關西屬偏鄉,缺乏重大建設與投資題材,房價上漲相對溫和。(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北桃竹1字頭新案僅6區還有。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前10月,桃園市觀音、楊梅,新竹縣新豐、關西、寶山與湖口等6區,為北北桃竹僅存1字頭房價區,預估明年寶山、楊梅新案將站上2字頭,因此明年可能只剩4區。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國內經濟情勢大好,購屋需求穩健,北北桃竹1字頭房價區已「瀕臨絕種」,目前僅存6區1字頭房價,每坪均價最低落在新竹縣關西鎮約16.8萬元,每戶總價最低則落在桃園市觀音區約681萬元。

房價直飆 明年恐剩4區

他指出,關西屬於偏鄉,向來缺乏重大建設與投資題材,房價上漲相對溫和,觀音雖有草漯重劃區,但區內多推出低總價公寓、華廈以及觀音工業區周邊較多套房建案,因此購屋的門檻比較低。

何世昌表示,今年5月前,北北桃竹新案市場還有8個1字頭區域,但隨著桃園市新屋、龍潭衝上2字頭,10月1字頭重劃區只剩6區;依此波房市漲勢來看,北北桃竹1字頭單價區只會越來越少,預期明年上半年楊梅與寶山將擠上2字頭俱樂部,1字頭房價區可能只剩4區。

何世昌認為,今年房市多頭走勢強勁、營建成本飆漲轉嫁至房價,以及預售屋實價登錄助漲,各縣市低門檻、親民的1字頭房價區快速減少中,這班多頭列車仍未減速,上車車票是越來越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