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大砍聯電 10月賣超53萬張

2021/10/31 05:30

10月外資賣超 前10名排行榜

賣超台股總金額達574億元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外資十月賣超高達五七四億元,根據Cmoney統計,賣超第一名就是聯電,總計賣超張數逾五十三萬張,層層賣壓也使得聯電股價直直落,十月初還在六十四元,但上週五(廿九日)股價以五十八元作收。

觀察三大法人的十月動向,外資態度再度轉賣,總賣超金額高達五七四億元,自營商也小賣五十三億八千七百萬元,僅投信力挺台股、買超金額達一七四億元;而十月外資賣超排行榜中,聯電第一、賣超張數逾五十三萬張、其次則是中鋼、賣超張數逾十一萬張,日月光投控、大同、南紡分別是第三至第五名。

法人分析,外資持有聯電股票在今年九月三日來到最高點達四三.四一%,十月一日還有四一.一五%,但十月廿九日只剩三七.六八%,而聯電股價在九月六日來到盤中最高點七十二元後,隨即一路下滑,市場更一度傳出外資在六十元附近大量放空聯電,即便聯電法說會對後市看法樂觀,同時第三季財報數字表現亮麗,且多家法人報告直指聯電目標價上看八十元,但碰到外資狂倒貨、股價始終上不去。

外資為什麼賣超台股?法人觀察,除了泰國、印尼外,十月以來外資在亞洲股市幾乎是全面賣超,主要是美元看升,加上美國聯準會十一月將縮表,恐造成股市震盪,因此,外資開始獲利了結。

觀察十月外資賣超排行榜,法人指出,與其說是外資看壞倒貨,不如說這些都是外資九、十月加碼買進的重點股,如今變成減持目標;法人提醒,台股當沖客不少,外資則以「隔日沖」為主,今天買進、明天上漲就賣出,亦或是連買兩天、緊接著就賣出,民眾想跟外資腳步的話可得多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